冰啤冰啤_

俗称十七。是产粮号。

[云亮]HOC·续

·中秋快乐。原文见tag

  九月份,夜晚的风很凉。房间的灯没有开,台灯微弱的冷光照亮了书桌的一角。

  赵云还在学校。他在办公室的台灯下坐着,面前摊着一个厚厚的本子;是日记本,缝隙里夹着一枚手制书签,是那棵树去年谢下的最后一朵桃花制成的。
  他以前粗枝大叶,完全没有这种耐心和巧劲的。这是以前跟他学的。

  “以前”好像是很久之前了。那年他在花枝间看走了眼,竟然还找到一点慰藉抱了一丝希望。后来年复一年桃花谢了又谢,他只有对着空荡荡的枝头的时候才能面对一会现实。

  他也梦到过他很多次,不过近年来次数减少了。

  赵云一直潜心整理研究他留下的资料手稿论文随笔。越到后面越发觉得看不透这个人,可偏偏每行字的思维习惯都像他所熟悉的那个爱人。

  他撑着头看向窗外:月亮很圆,宁静地散发着柔和的光线。没有云。是赏月的好天气。

  他咧嘴笑了一下,他宁愿当时真的是这样。多好。

  他打了个哈欠,把书签握在手心里,提笔写字:

  “今天是2018年中秋节,我很想你。”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冰啤冰啤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