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啤冰啤_

俗称十七。是产粮号。

[信白]我的弟弟被带坏了怎么办

   01
  大家好,我是李白。青莲剑仙那个李白。众所周知的稷下第一帅野区第一霸。

  但是本剑仙最近有些烦躁。

  九月开学季,我表弟李元芳就正式进入稷下小学部了。不过元芳自幼跟着他在公安局的叔叔长大,他叔工作忙稷下离他家又远,元芳就没人照顾。

  本来说好的给我这个温柔善良大方懂事的哥哥照顾的,可是他叔爱侄如子,亲自抽时间来稷下打探了一番,了解到了跟我同班的H姓校草好评颇多,就转手把侄子托付给了这位自称温柔善良大方懂事的不愿透露姓名的韩信。

  你们不知道李元芳同学趁着目前没长大还很纯良任人蹂躏有多可爱有多好玩!
  那小脸蛋!那大耳朵!再怎么捏揉成什么形状都不会扇你大嘴巴子顶多自己哭鼻子——当然,你不能让他呜哇大哭的声音被他叔听见,不然被打哭的就是你了。

  于是!——到手的小盆友就这么飞!了!!更可气的是这个狗日的韩信吹自己的时候还不忘黑我一把!!!
 
  什么“叔叔,李白平时太神经大条了,照顾孩子这种事还是我来吧。”“李白平时上课都睡觉,他大概自己的事都忙不过来。”

  得亏这些话没传到我父母嘴里。我真是谢谢您??

  九月开学第一天,我叔跟韩信当着我的面完成了世界宝藏小元芳的转交工作。

  然而宝藏刚落到韩大尾巴狼手上就被捏了耳朵。光明正大!正当着他叔的面!

  然而平时早就对我上手的人民警察竟然还眯着眼保持微笑!!然后笑着道:“韩信还挺热情的啊。”
 
  ???!!

  我嘴里常年叼着的草没控制住力度被咬断了,一嘴涩味。


  02
  我们来说说韩信这个人。

  在别人眼里,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好学生,是帅气校草小哥哥。
  可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根据我坐在倒数第一排的仔细观察和实际接触,这家伙就是个白切黑!

  比如总把我的啤酒偷去喝,给我抄的答案故意给带错的,打篮球碰上必定要抢我球,偶尔打游戏还总抢我野还嘚瑟。
  现在还抢我弟弟!
 
  于是我在稷下开了个帖子求助,结果全是看热闹水经验八卦的,丝毫不起作用。

  更令人难受的是,自从韩信接过了照顾元芳的重任后,本孤寡剑仙总能在食堂碰见他俩。
  更更令人愤怒的是,韩信这家伙贱兮兮地对我笑就算了,他旁边的可爱元芳竟然也眯着眼咧着嘴贱兮兮地朝我笑。

  ——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他以前会眨着大眼睛喊我哥哥的!!

  我越想越气,本着“自家白菜不能让韩信偷了”的想法,黑着脸坐到了他俩对面。

  还好,我们仨安静吃饭,韩信并没有做出什么不和谐举动。虽然这货把青菜都挑出来的样子很欠揍,但只要元芳没挑出来就行。

  我吃完饭心情平静下来,准备稍微跟韩信和元芳谈谈。韩信也看出来我有话说,乖巧地坐在原位没动。可元芳眼睛一转就跳下了座位:“韩信哥哥李白哥哥我先走啦你们慢慢聊!”
 
  ???

  您就这样走了就不怕我跟韩傻逼打起来??

  韩信见我一脸吃了屎的表情望着他,尴尬礼貌地回了一个微笑。

  于是我的表情更像吃了屎了。

  “有什么事快说。”韩信的笑垮下来,“你是他哥又不是老妈子,操这么多心。”
 
  他还有理了??我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干脆扭头就走。
 


  03
  这样度过了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周末表弟来我家玩。我日常带着他打游戏。
  “来来来!你射手我打野!”我兴冲冲地准备gank全场,选好英雄后赶着时间去了趟厕所。
  然而回来的时候,拿起手机发现这小兔崽子带的惩戒。
  然而等我打完蓝爸爸那边的野时,红区的野已经不知所踪。

  ???

  “谁教你的!”我心里已经大概有了个答案。

  “韩...韩哥哥。他说...不想打野的射手不是好下单...”

  “p!”这玩意自己抢我野就算了还要带坏我弟弟??

  我恼火地打完一局游戏,战绩十分见不得人。

“哥哥哥哥,我不打野啦,你继续陪我玩嘛。”元芳见我生气,摇着我手臂道。

  我拿他没办法,又拉他组队游戏。

  这次我留心观察了下路的情况,可能是新版本一些机制改动的原因,好像元芳打游戏是吃力了不少。

  或许韩信说的没错...我是该留些野他发育?

  后来我开始更多地尝试去反野,有时候还会玩别的英雄让他打野,好像上分效率是高了不少。

  可是我莫名不爽是怎么回事。



  04
  值得一提的是,本剑仙是文科班住宿学员,于是可以享受到两三个甚至一人一个寝室的待遇。比如我,之前就享受了一整个学期的豪华单间。
  然而等我这学期搬进寝室时,推开门就看见地上堆着一堆东西。

  床铺上坐着的韩信晃着腿笑容可掬地望着我。

  我条件反射“啪”地重新关上门,觉得自己开门方式可能有点不对。

  “hello新室友?”我再次打开门时韩信依旧满脸笑容。

  “滚。”我没好气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噢?那是你近我黑还是我近你赤呢?”

  ...这天没法聊了。

  “你好端端的怎么跑来住宿了?”
  “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太寂寞了。”
  “说人话。”
  “...觉得你一个人住宿太寂寞了?”

  ...这天真的没法聊了!

  不过跟韩信一起住寝的好处是,我有更多的机会能看到我的可爱弟弟元芳。

  虽然这孩子并没有因为我而走回正途,反而每次见到我都很奇妙——平时跟他独处还好,但只要是我跟韩信都在的场合,他基本能有借口就开溜,跑的比真耗子还快。

  大概他意识到只要我跟韩信在一起就要打起来?
 
  虽然说我跟韩信两人住一个寝室,但总有隔壁寝理科寝甚至不住寝的来找他玩,还给他带吃的带玩的,他人缘是真的好。于是我抱紧自己回想了一下,来寝室找过我的好像只有我妈。

  “我挺好奇一件事,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你。”有天他朋友走后,韩信把朋友带来的零食分给我吃。我见氛围还不错,装作随意问到。

  “‘所有人’?包括你吗?”韩信举着薯片玩味的看着我,一副威逼利诱的嘴脸。

  “当然不。”我飞快抢过薯片,软硬不吃。

  05
  众所周知韩信留着一头骚红长发,平时扎个高马尾生怕别人看出来他矮。

  然后某天中午我回寝室拿手机的时候,突然听到浴室有声音。我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有人在,韩信就裸着上身出来了。

  这其实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把头发剪短了,草草扎了一个小辫;额前的刘海也被撩起来了,湿漉漉的乱毛搭在脑袋上。

  ...等一下这为什么会是重点!

  “中午好?”韩信毫不在意地一边用毛巾呼噜自己红毛一边道,“你手机在你床头柜上,我听见它自动关机就帮你充了。”

  “那你今天很好看。”我鬼使神差说了句。

  “不客气。”...那家伙估计单纯认为我因为谢谢才夸他。

  我拿起手机看了眼,电已经快充满了,就拔了数据线走人。

  06
  韩信上课经常回头看我这件事是同桌告诉我的。
  我开始不信,然后不久就发现这是真的。
  难道元芳跟他说了我的什么黑历史?
  难道我上课睡觉的样子很沙雕?
  对了!
  他肯定是为了抓我小辫子!
  不然之前他跟我叔说“李白神经大条”“李白上课睡觉”是哪来的!

  于是就发展成了我盯着韩信的背影,一旦发现他有回头的姿势就做端正盯着黑板,然后看戏的同桌发出不明所以的咂嘴声。
 
  ......
 

  我们的英语课每节都以报听写开始,只要错一个就可以很幸运地去教室后面罚站。但像我跟韩信作为年级前五,这种事情基本与我俩无关。——韩信成绩优秀已经介绍过了,至于我——坐倒数第一排是因为抢食堂方便自己选的,跟成绩无关。

  那天我可能犯水逆,早自习睡过去了没记单词,慈祥而善解人意的英语老师刚好就点了我。还有韩信。

  :):):)

  韩信手拿着粉笔撑在黑板上,侧过头看着我,一副自信的表情。

  英语老师没给我们互瞪的机会,马上就开始了听写。第一个单词比较简单,我写完后习惯性地往韩信那边看了眼,却发现他没动笔。

  这家伙是想陪我去后面罚站?

  我不管他,继续完成听写。事实证明欧洲人还是欧洲人,英语老师报的单词我恰好都还记得。韩信除了故意空出来的第一个也全对。

  这回换我满脸自信地看着韩信了。呵,叫你嘚瑟。

  不过随后我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这玩意罚站好死不死站我正后面——好嘛,我背挺直听了一节课的讲。

我周末照例跟元芳一起玩,随便看看韩信把这小子带成什么样了。不过说起来自从韩信多了这么个任务后,打篮球都很少看见他了...

  “李白哥哥!!”元芳一见到我就扑过来。

  我架住他,感觉后者这么热情有些不对劲。

  “李白哥哥!!听说你最近上课有些不对劲?”元芳大声道,我连忙捂住他的嘴。

  “听说你上课总看韩信哥哥!”

  我心里一跳:“谁说的!”

  “韩信哥哥自己说的!”

  ???

  “他跟你说这些玩意?”韩信怎么知道的?

  “...也不是,就他打电话,我听到的——你知道我耳朵好嘛~”

  ???

  这种事他还要跟别人说?这是什么心态??

  我呼了口气:“以后不该听的少听,知道没?”

  元芳见状立马堵住自己的大耳朵,兴奋地点头。

  “......”

  为了元芳的健康成长着想,返校后我在寝室跟韩信说了元芳耳朵特别灵敏这回事,叫他平时打电话注意点。
  不过我还真没想到韩信反应这么大,手机说掉地上就掉地上:“他跟你说什么了?”

  我听他话里很有内容,趁着这个机会故意闭口半个字不说。

  韩信对着我干瞪眼了一会,还是选择捡起手机继续打游戏。

  我倒有些好奇他跟人家打电话还说我什么了。


  07
  之后听写韩信又被点上去几次,依然是空第一个后面全对,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跟英语老师结了什么梁子。

  这样几次痛苦地承受背后视线之后,我终于忍无可忍去找了韩信:“你跟英语老师有仇?”

  韩信:“啊?”

  “那你是跟我有仇?为什么次次故意不写?”

  韩信玩味道:“我不写怎么就跟你有仇了?”

  “你特么次次罚站站我后面我——”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我站你后面你反应就这么激烈?”韩信慢悠悠道。

 

  日!

  我扭头就走。

  08
  总体来说,目前我跟韩信关系还是有缓和的。至少我他元芳三个人能明面上和谐相处了。

  有次我们仨正在食堂吃饭,听元芳讲他班上的事,突然一个女生坐到四人桌空下的一个位置——我旁边来。

  开始我没在意,毕竟我一个大男生坐最后一排都是为了抢食堂,平时没座位拼桌很正常。

  小姐姐看着她正对面的小元芳开口:“李白哥哥,这是谁家的孩子呀?”

  “是我弟弟。”我回答。看样子可能是我迷妹之类的,过来搭个讪。

  “哦,对,你弟弟。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外人非要抢着照顾。”

  韩信吃饭的手顿了顿。

  她这话明显就是找韩信茬的。

  其实之前我想法跟她也差不多,可这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就太令人不舒服了。元芳也不明所以愣在那里,一时间四个人都没说话。

  沉默了一会,韩信搁下筷子走了,没带元芳。

  女生轻笑了一声刚想开口,我微笑着道:“同学,我吃完了,先走了。”随后立马领着元芳走了。

  “哥哥,咱们去找韩信哥哥吗?”元芳诺诺道。

  “不然呢?”我没好气道,“如果你以后还想有人带你吃午饭的话。”

 

  “那个,刚才对不起啊。”我跟元芳在操场树荫下找到了翘着腿喝冰可乐的韩信。

  “道什么歉,又不是你的错。”韩信都没正眼看过来。“元芳以后还要我带吗?”

  “要的要的!”

  “那行。”韩信喝完可乐把易拉罐捏瘪了,投掷到垃圾桶里,起身顺便揉了揉我头发,“元芳,走了。”

  元芳一边跟他走,一边回头睁大眼睛望着我,可能在思考为什么之前还对他爱不释手视若珍宝的哥哥如今毫不犹豫地将他托付给别人。

  我能怎么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

  脑袋里一片空白,只剩下刚刚韩信指尖被可乐染上的冰凉触感。


  09
  快到十一长假了,我跟韩信躺在寝室里盘算着约着带元芳出去玩。

  九月底夜晚的风很凉爽,寝室突然安静下来。我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正好看到韩信也在看我。
  他就这样看着我开口:“其实我想过,如果我结婚的话...”

  ??...啊?

  “一定要生个你这么优秀的儿子。”

  “什么跟什么!”我一个枕头砸过去,中了韩信又丢回来。
 
  “不过说起来,你不应该是更希望生一个元芳那样的吗?”

  “不。比起元芳,我还是更喜欢你一些。”

  这话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10
  十一韩信还是没出来,理由是人太多了。为了不让元芳失望,我还是一个人带他出去玩了。

  ...虽然他看起来还是挺失望的。

  元芳一直耷拉着脑袋,直到看到路边的冰激凌摊才高兴一点,我当然带他去吃。
  队伍还有点长,我无聊地看旁边饭店里同样人挤人排着长队。

  然后就看到了韩信。和上回那个女生一起吃饭。这个女生后来又刻意找过我几次,每次都呆着不走各种请求,我心里烦又不好拒绝人家,韩信看着都皱眉。

  我内心素质无限连。感情之前都是我自作多情了?
 
  元芳吃到冰激凌开心了。我又开始苦着张脸。


  11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之后我跟韩信的接触少了起来,然而这样都偶尔能看到他跟那女生在一起。

  没错。很不爽。

  元芳倒是意外地对这毫不敏感,还是兴冲冲地对我说“韩信哥哥”带他吃了什么玩了什么。

  我开始想在成绩排名上超过他,想在运动会名次上超过他,可大多时候不尽人意。
 
  元芳都说我最近有点丧。

  于是我做了个自己都吃惊的举动:我在学校论坛找了个gay,要他假扮我...男朋友。
  那人也答应了,语气暧昧。

  我跟他约着见面,然后带着他特意去韩信经常出没的地方。果不其然,在后操场座椅旁边碰到了韩信。

  我特意挽着那人的手,韩信的表情如我所料的吃惊:“你们俩什么关系??”

  “我男朋友。”我梗着脸硬着头皮回答。

  空气安静了三秒。我刚找到一点扳回一局的胜利感之时,韩信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老三你真够胆!不爱我就算了你不追良哥了?”


  12
  我特么真是犯水逆,找了个伪男朋友结果还是韩信好基友。脸真特么丢干净了。

  刘邦莫名其妙被我坑了还被韩信抓住了把柄满脸尴尬,挥挥手溜了。

  只剩下我跟韩信。

  他才刚从爆笑中缓过神来:“过程我也不追究了,我就问你一件事。”

  “你为什么要特意找个‘男’朋友?”

  “...啊?”

  13
  我大脑过热死机了,答不上来。于是之后更加避着韩信。吃饭不跟他俩一起了,平时在寝室也躺床上不交流。

  可是有次在冷饮店碰到韩信跟那个女生时,我还是忍不住坐到他俩后面。

两个人默默坐着,气氛感觉并不太好。

韩信的声音冷冰冰的:“李白?我说过很多次他已经跟我在一起了,你不必找他或者是找我了。”

  那个女生不怒返笑,悠闲地转着玻璃杯里的勺子:“你还坚持你这个可笑的谎话?那我现在把他叫来?问问是不是喜欢你这样个恶心的gay?”

  韩信没有做声。
 
  “恶心啊——你是不是就像看李白哥哥当着你的面说出来?想看那张骄傲的脸,皱着眉头俯视着你,眼底是毫不掩饰的轻佻与嫌弃?”女生穷追不舍。

  韩信低了低头,脸上阴沉沉的。

  “嗯?重言哥哥的表情很有趣嘛~要不我现在就把李白叫来?”

  原来之前女生跟韩信一起都是纠结这个事?

  “不用找了。”我听见我的声音响起来。“其一,李某确实已经和韩信在一起了:其二,既然你觉得我们恶心,就别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女生跟韩信都是一脸不敢置信,前者愣了一会后眼角发红气冲冲地跑出去。

  我刚刚冲动发言,自己都觉得不合适,于是抢先开口:“那什么谢谢啊我知道你是怕她总找我真是麻烦你了。”

  韩信没在意这个:“那你刚才说的...?”

  “你都默默帮我这么大个忙了我当然要顺着你的话说啊哈哈。”我语无伦次,“时间不早了我去上课了。”

  我又一次逃了。


  14
  本以为这件事情过去,我俩还能做普通朋友。没想到当天晚上回寝室一片黑黢黢,没看见韩信人。

  我叹了口气,刚想开灯就被突然一股力量按在墙上。

  味道挺熟悉,是韩信。

  “你干什么!”我耳根发烫,想挣开他。

  “你能不能别逃了?”他喘着气道。

  “我怎——”

  “上次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你为什么要特意找个男朋友?”

  “刘邦是冒牌的,那你看我行不行?”


  15
  之后?
  还能咋地,在一起了呗。

  这个不要脸的经常溜我床上来打游戏,借着寝室天时地利人和还对我动手动脚。

  有次我问他为什么主动要照顾元芳,他回答:“近水楼台先得月。”

  说“月”字的时候掐了一下我的脸。我扇回去。

  还有次刚刚期中考试完,我跟他考得不错就放飞自我了,两个人晚上窝在他床上双排,后来我困极直接闭眼就睡了,第二天早上发现我俩挤在他可怜的单人床床上,姿势十分不雅。

  那天中午一起吃饭时元芳元气满满地冲过来抱我,抱了一秒就狐疑地跟我拉开距离:“你身上有韩信哥哥的味道。”

  啊??

  差点忘了,这小家伙不但耳朵好,嗅觉也令人头疼地出色。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见我默认,元芳骄傲地扬起头,“我跟韩信哥一起不久,有次就听到他跟别人打电话说他喜欢你。”

  我瞄了韩信一眼,韩信瞪了元芳一眼。

  “不该听的别听 !”
  “不该说的别说!”

  原本的团宠元芳被我俩骂得有点懵。

 

评论 ( 30 )
热度 ( 293 )

© 冰啤冰啤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