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啤冰啤_

俗称十七。是产粮号。

[朝俞]论冬日烤地瓜与漫展女装的兼容性

·是和 @欢宴 橘啾的激情联文!
·贺朝视角来自橘啾   谢俞视角来自我

00
  贺家最近出了件喜事。

  不是清华双杰大婚,这个早就过气了(bushi),而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贺朝妹妹——贺汐终于要回到我们祖国母亲的怀抱啦!为此贺爸特地为贺汐准备了微信小视频作为礼物,具体画面请大家自行去脑补。

  贺汐远在千里重洋之外就已经了解家里多了个嫂子,本以为会是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但当她回到家的时候,幻想中的美人变成了大帅哥。
  贺汐知道她哥弯了之后没有睁大双眼惊讶太久,而是自发在清华大学吧组建了朝俞粉丝后援会并当了会长。

  某天夜里,贺汐把正在腻歪的朝俞分开,强行带走了谢俞小朋友并被朝哥扣了半个月零花钱。而贺汐和谢俞则展开了一场深刻的对话。

01(贺朝)
  我叫贺朝。
  在未来的半个月内我将进行人生的第一次女装。
  和我的小朋友一起。
  当我的小朋友微红着耳尖问我要不要一起女装的时候,那个样子简直是可爱爆了好吗?
  废话,小朋友主动邀请,上刀山下油锅都答应。
  啊当然,女装这个要求并不是我家小朋友想出来的。
  是我那个糟心的爹和妹妹合计出来的。

  临近春节,本地的一个动漫社搞了个什么漫展出来,地方选在离市区巨远的一个废弃地铁站。我至今都搞不懂主办方是怎么想的,这不明摆着亏钱吗?
  而我妹自小对这些东西感兴趣,非拉着我和小朋友一起去并且提出了女装这么刺激(?)的要求。
  而我家老贺闲来无事跑回乡下去哼哧哼哧一个人种了一大堆地瓜卖不出去,眼见着老贺本来就没几根头发的地中海都要秃了。贺汐这个计划一提出来,可给老贺带来了商机。
  漫展地点本来就偏,除了天价外卖没啥吃的东西,于是老贺支棱了个摊子去卖烤地瓜,说是体验一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社会主义道路。

  所以,以贺汐为领导核心的贺家第一代卖烤地瓜的体系形成了。老贺负责烤,贺汐负责喊加油+收钱;至于我和小朋友嘛,就变成了吸引顾客的手段。

  妈的,再扣贺汐半个月零花钱。

02(谢俞)
  我是谢俞。
  一周前我还是很正直的西楼老大清华学霸,每天做做研究谈谈恋爱生活十分充实,最近唯一经历的算得上比较刺激的事情就是见了男朋友家长,让我见识到了遗传基因的强大性。
  一周后我跟着(曾经的)妹控男朋友一起迎接了他妹妹贺汐回国。接机的时候贺汐第一次见到我就对我产生了莫名的兴趣。于是我一面要照顾男朋友家属的情绪,一面不得不担心男朋友的醋坛子一不小心翻了——虽然这个傻逼好像醋已经吃得很真情实感了,不仅扣了他妹不少零花钱还跟未成年少女当面正式地出了个柜......

  好好好,我的所有权归你。

  没想到的是留学回来的贺汐妹妹适应能力极强,以贺朝他爸般的光速欣然接受了这个现实,让我再一次对遗传基因叹为观止。
  好的,以上都是铺垫。就在这个“一周后”,贺汐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把我从一脸懵逼的朝哥旁边拉出房,严肃地跟我探讨了漫展女装的相关事宜。
  我:???
  虽然是贺朝他妹,但我当然还是很果断地拒绝了。
  结果人家面不改色,微微一笑缓缓开口:“如果贺朝也女装呢?”
  ......
  社会我汐姐,人狠话不多。

  后面的事就众所周知了,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答应了成年后第一次女装,如梦似幻。
  不过能看到朝哥人生第一次女装,也不亏了。
  于是我满脸不自在地向贺朝提出这个难以启齿的提议,没想到的是贺朝竟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难道这家伙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癖好?

  第二天是一个天朗气清的早晨,贺朝他爸又悄咪咪地找到我。
  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没错。地瓜滞销大户贺爸听说我们漫展的事之后,就以我为突破口,诚挚地邀请我们去支持他的地瓜事业。
  贺爸的邀请,我也只好答应了。

  于是又一周后,我们四人烤地瓜组踏上了漫展之旅。
  贺爸开车,贺汐坐在副座,我和朝哥挤在后座——旁边堆着令人心情复杂的女装和假毛;至于后备箱,里面已经被烤炉和一堆地瓜塞满了。

  女装cos的角色是贺汐直接挑的,但我托贺朝也可以说是贺汐的福恰好都认识。
  一个是奇迹暖暖,一个是野男人的悠然。
  挑角色的时候,我看到悠然露肩的衣服果断选择了暖暖。
  贺汐见状还舒了口气:“还好是俞哥选的暖妹,不然我真不敢想贺朝戴粉毛是什么奇妙画面。”
  贺朝立马不服气,说我这么帅什么发型ho不住。
  贺汐默默白了他一眼:“你没人家白啊,戴粉毛肯定丑。”
  哦豁。我看到朝哥在拼命控制自己捏紧的拳头了。
  其实朝哥本人还挺白的,只是跟我比肤色稍微深一些...
  所以贺汐零花钱大概又不保了。

03
  今天也是想打贺汐的一天。(呵呵)
  她竟然说我戴粉色假毛会很丑,劳资可是天下第一帅我***——
  偏偏小朋友在一边还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妈的,太可爱了。小朋友的笑容由我来守护。
  到了漫展场地,我和小朋友拿着令人迷醉的cos服和假毛进了男厕。

  我走进隔间,抖了抖手里那件露肩的类似于病号服的上衣。
  ...和那下摆撒开的白底蓝花小短裙。

  咬咬牙,换!为了小朋友的女装,我冲了!

  假毛的颜色还算正常;栗色。但是小朋友的粉毛首show,想想真是令人期盼。
  我试了试喊喊在我隔壁的小朋友:“小朋友,你衣服换好了没?”

  隔壁沉默的良久:“......嗯。”

  别扭又有点羞耻的声音,我喜欢。

  “出来,我看看?”

  不一会隔壁传来门打开的声音,我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小朋友满脸别扭地站在那里,手都有点不知道往哪里放。
  而且贺汐那臭丫头说的没错——小朋友的白啊!!!粉毛和粉色碎花裙在他身上丝毫不违和,除了手臂肌肉发达了一点和神态别扭了一点其余的简直就是暖暖本暖了好吗!
 

  我拉起小朋友的手就把他往隔间推了进去,隔间的门被我摔出一声巨响。小朋友一脸黑人问号,有点生气皱皱眉道:"干什么?"
  我把小朋友按在墙角,轻声在他耳边说:"不干什么,我家小朋友女装太诱人,你这是想把我掰直?"说着还掀起了小朋友的裙子,在他大腿根不轻不重地摸了一把。
  小朋友的脸色一瞬间变得红白交加,低声喝道:"你他妈别在里闹。"说着翻身小朋友起来,按着我弹了弹我肩上的白色丝带,戏谑道:"你这个里面是个白色吊带?"
  "滚啊。"我笑骂道,"我看你是想被就地正法?"就着小朋友按着我的姿势,我勉强伸出一只手搂着小朋友的腰找了几块痒痒肉按了下去。
  小朋友僵了一下,猛的一把推开我,喘了口粗气道:"妈的,晚上回去再收拾你。"我拉着小朋友的手亲了一口,低笑道:"你要是穿这一件,我一定现在把你办了。"

04
  往自己身上套裙子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戴假毛也是第一次。我对着手机头换着角度看了半天,总觉得怪怪的。
  贺朝那家伙好像丝毫没有心理障碍,不一会儿,我就听见隔壁隔间兴奋的声音:"小朋友,你衣服换好了没?"
  我应了一声最后理了理头上那团粉毛心如死灰地走了出去。

  推开隔间的门的时候我还是满脑子尴尬,但感觉贺朝硬生生把露肩淑女穿成社会大姐大的时候,不得不说我突然觉得自己身上的违和感少了不少。

  但直到贺朝直勾勾地盯着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的兴奋是从哪里来的。

  正当贺朝要把我推进隔间准备进行危险动作的时候,男厕外突然传来一声洪亮问候:"小朝!小俞!你们俩好了吗?"
  贺朝被他老爸下得缩了手,我咳了一声,不明不白地看了他一眼之后走了出去。

  贺爸绕着我俩兴奋地走来走去,不时发出欣慰的赞叹声。旁边偶尔有路人投来好奇的目光。我觉得自己有点像动物园里的猴子,不过还好还有另外一只猴陪着我。
  贺汐也在一边,双手抱臂频频点头。
  而在半个小时之后,我见识到了贺汐的新技能——社会我汐姐,上妆似神仙。面对着镜子完全认不出面前的暖妹是谁,就连贺朝单看脸的违和感都被磨得差不多了。
  贺爸脸上笑出了一朵花:"哟,三个女儿!"一会扯扯贺朝假发,一会拍拍我肩,不亦乐乎,贺汐及时打住了贺爸,带着我们回到车那里,去置办烤地瓜的东西。不过还好,至今还么被熟人看出来,现在妆化成这样大概也只能看出是两个女装大佬了。

  "好!把后备箱打开!咱们开始干正事了!"贺爸激昂道。

05
  大家好,我是贺朝。没错,就是那个上男朋友失败的贺朝。(在这里橘啾要痛骂十七,她把我开到一半的车刹了!!!!)

  现在我和小朋友还有老贺在鼓捣那个烤地瓜用的火炉。贺汐在一旁悠闲地用小镜子补妆,说是因为裙子不方便。那个死丫头穿了一条华丽的Lolita洋装,据说是小朋友送她的见面礼。
  小朋友都还没有送过我见面礼!!!!

  我一边用眼刀横着贺汐一边架起烤地瓜炉,偏偏贺汐那丫头还笑眯眯地把我的眼刀挡了回去。
  妈的,我回去就把她的裙子剪了。

  地瓜炉终于架了起来,老贺从后备箱掏出了一块小黑板。小黑板上写着:"吃了贺家烤地瓜,保你上清华 。"
  我的额头上滑下了几条黑线,拉着小朋友问:"跑?"
  "跑!"小朋友给了我个坚定的眼神。
  而贺汐似乎是洞察了我的想法,拉住了小朋友的假毛,微笑着说:"你们敢跑试试?"

  小朋友迫于小姑子的逼迫和老贺的极力挽留默默留在了原地帮老贺招揽生意。而我也被迫留在了原地,和小朋友一起夫夫双双把家还。

06
  "熟了熟了!"我目睹了朝哥从企图逃跑到目不转睛盯着地瓜的真香过程,"老贺应该熟了吧?"某贺三岁兴奋道。
  "臭小子你说谁熟了?"贺爸给了他一个爆栗,"一边去!第一个给小俞吃!"说着转过身把地瓜递过来:"来,小俞!辛苦了!"
  冬季即使是白天温度也不太高,捧着个地瓜还是很暖心的,我笑了笑接过来:"谢谢叔叔...爸。"

  朝哥嘟了嘟嘴,我吹了口气把地瓜掰开一瓣,递到他嘴边。
  朝哥愉快地回了我个wink,一伸脑袋就着我的手吃了下去:"好吃!老贺你手艺真棒!"
  贺爸又骂了声臭小子,随后自己也绷不住笑了起来。

  我们几个人一面把地瓜分着吃了一面烤地瓜等着生意上门。实际上从我们刚架起地瓜炉开始就已经有人好奇地过来问价格,到临近饭点的时候火炉旁已经聚集了一圈人。好奇地打量烤地瓜与女装+Lolita+地中海的奇妙组合。
  贺爸负责继续烤,我和朝哥负责招揽生意顺便给他打下手,贺汐负责收钱和...给我们加油,不过我觉得她应该也挺能招揽生意的。

  好的,现在来让我们看看现场的情况。

  此时向我们走来的是两位穿着汉服的小姐姐,这个距离已经可以听见她们说话了:"好饿啊..你看前面是有三个妹子...两个coser和一个lo娘?"  "小姐姐好看!勾搭吗?"  "好可爱去求合照——等等后面还有个大叔——炉子里是烤地瓜吗?"

  后面跟着的是阴阳师团队:"狗子你看是烤地瓜!!" "等下你请客!"

  μ's九人组中有七人已经不顾形象的开始争抢地瓜,而妮姬这对已经有"定情地瓜"老梗的cp表示高贵冷艳不屑一顾。
  ……
  不一会儿,剑三团队也组队来围观,王者系列扛枪带鲲也闻风而来,还有盗笔全职等各路神仙……贺爸忙的不可开交,我们仨自然也加入烤地瓜的行列。

  到饭点的时候炉子旁边已经围了几圈人,来自各种社团各种圈子还要的在等烤地瓜之际开始了交友活动。当然也有不少人过来找我们聊天(搭讪),这会竟然刚好来了个大喵,是个小女孩扮演的,她看到我之后眼前一亮,跑过来摘下头套道:"小姐姐你出的是暖暖吗?我是大喵我们可以合张照吗?"
  我微笑着点头答应了,小女孩高兴地买了块红薯,举起来有半个脸大。小女孩前脚刚走,眼前又是一道黑影——这回是...李泽言。

  "这位悠然,你愿意等下和我一起参加待会的cp活动吗?"

  这位李泽言此言一出,我们四个人猛的抬头一起看他,后者卒不及防被吓了一跳:"那个,我没有恶意...就..."

  我放下手中的活,揉了揉手眯着眼看我们的"悠然"的反应,"悠然"也是下意识地看了我一眼,随机清清嗓子,用明显的男声道:"对不起啊..."
  朝哥一开口那位李泽言又被下了一跳,后退一步连忙摆手:"哦哦哦哦哦哦...抱歉大兄弟我还真没看出来。"
  朝哥顶着浓妆栗毛咧咧嘴给我他一个豪迈的微笑,李泽言又惊得一抬肩,贺爸也跟着笑起来,举起了刚刚烤好的一个地瓜递过去:"我家那个有主了!来这个送你!"
  贺汐立马撇清关系:"不是我,是他旁边的另一个女装大佬。"
  我立马感受到李泽言转移过来的强烈的视线,这位不幸的兄弟大概又刷新了一下三观:"暖暖你——也是男的?"

  我默默"嗯"了一声。

  李泽言呆住良久,之后默默举了个大拇指,神情恍惚地抱着烤地瓜离开了。

  我们四个人目送他走远,朝哥突然凑过来,朝我的刘海吹了口气:"我家小朋友太美了,人家都看的移不开眼了......"
  我微微后倾拉开了一点距离捏了捏朝哥的脸:"人李泽言是一开始冲你来的——悠然?"
  朝哥任我捏着他的脸,沉默地与我对视,然后再次慢慢靠近。我习惯性地闭上了眼...

  "咳咳。"贺汐满脸鄙夷地看着我们,眼神一滑示意旁边欲盖弥彰看过来的众人。
  我立直了身体,贺朝也松开了抓着我的手。
  贺爸毫不在意我们年轻人的心理活动,依旧乐呵呵地烤地瓜。
  贺朝摸了摸鼻子,做贼心虚地向四周看了看,又对我咬耳朵道:"晚上继续。"

07
  我正和小朋友牵着手还没有甜蜜多久,就已经无数次被围观人群打断。

  "那个悠然麻烦看下镜头!!!我一定会把你拍的美美的并经过后期再上传的!!!!"

  "暖暖麻烦再往前站一点!!!背景的地瓜炉乱入了!!!"
  ……
  小朋友满脸疲惫地看了我一眼,用眼神试探道:"走?"
  我坚定回道:"走。"

  因为地瓜卖的差不多了,展子也差不多结束了。贺汐放了我们一马,恩准我们回去换衣服。
  我拉着小朋友的手,走进厕所把他摁在墙角:"小朋友,刚刚还没够本,考虑下补偿我?"
  小朋友瞪了我一眼,低声喝道:"别闹,有人。"
  我保持着姿势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之前那个李泽言走了过来,恰好与我的视线对上,顿时瞪大了双眼,双手挥舞成螺旋状道:"抱...抱歉...打扰了,886。"

  我低声骂一句,妈的,兴致全让他搅了。

  小朋友看我气急败坏的样子乐不可支,道:"行了,晚上回去再说,先把衣服换了,感冒又是我来照顾你。"
  我松了手,走进隔间顺便朝小朋友丢了个媚眼:"等你哦~”

  唉,小朋友的女装怕是以后再也看不见了,嗯,决定了,晚上让他再穿一次给我看。

  等我和小朋友从厕所里出来的时候,漫展大部分人已经散,只剩下几个工作人员和摊主。
  老贺看见我们连忙向我们挥手:"哎,这里这里,还剩几个烤地瓜,给你们留着了。"
  我和小朋友相视一笑,牵着手走了过去。
  所以说阿,这场漫展最令人难忘的,还是烤地瓜!

08
    "唉,寒假结束的好快啊……我还没来得及和嫂子呆够呢!"贺汐在临走前还在和谢俞依依不舍道。

  贺朝一把揽过谢俞道:"舍不得也得舍得,小朋友是我的!"

  贺汐瞪了贺朝一眼道:"啊对了,我把你们女装的照片发到你清华大学吧里去了。你们有空可以去看看,就这样,bye~"贺汐说完丢了个wink就飞快跑走了。

  贺朝&谢俞:"......."

  好的,清华双杰的悠暖同人文预备上了!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87 )

© 冰啤冰啤_ | Powered by LOFTER